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知艾防艾,你我同行
2023-11-21 09:45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11月16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湾街道邀请全国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艾滋病研究室舒占钧主任,到大湾街道辖区乌鲁木齐市第20中学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活动,为初中部150余名学生们讲解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在讲座中,舒占钧主任首先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包括艾滋病的定义、传播途径、症状等。接着,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艾滋病的传播,还介绍了治疗艾滋病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包括药物治疗、心理治疗和生活方式调整等。

  在讲座过程中,舒占钧主任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疑虑。他强调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到预防艾滋病的行动中来,讲座结束,参会人员纷纷在“守护健康、远离毒品、人人有责”横幅上签字,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50余份。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艾滋病的知识,还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健康素养。同时,也为大湾街道的艾滋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