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预防结核齐发力 共同携手享健康”——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3-11-10 10:37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一日痨疾千日药,数番秋雨沧桑面”。肺结核是我国目前重点控制的重大疾病之一,也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慢性传染病。为切实增强辖区儿童对结核病预防知识的普及,有力保障辖区儿童身体健康,11月4日,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驻解放南路街道办事处建中路社区工作队在辖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预防结核齐发力,共同携手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天山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画图、有奖答题等形式等多种形式,直观地让小朋友们了解“肺结核病的主要症状”及“如何预防结核病”等相关知识。让幼儿对结核病的症状及危害有了初步认识,进一步教育小朋友们要讲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勤剪指甲、勤洗手、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作息习惯等。

  活动过程中为辖区儿童及社区工作人员共发放了结核病宣传手册100余册,动员小朋友们“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亲邻好友了解结核病危害及防治知识、保健知识,及时接种儿童卡介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力地宣传了肺结核病防治知识,使小朋友们了解到预防疾病必须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讲卫生的好孩子,远离结核病、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今后,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持续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