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讲好健康天山故事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天山区顺利完成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自治区复审迎检工作
2023-11-07 10:26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进一步巩固与推进天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果,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病防制科将自治区复审评估作为契机,全面落实慢性病防控措施,持续提升我区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综合能力,顺利完成了自治区2023年度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复审工作。

  11月1日,自治区复审调研专家组一行4人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核查、座谈交流及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考核天山区五年来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果。调研组专家在天山区政府3-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关于天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通过观看《天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专题汇报宣传片》,并与天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天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有了全面的了解。

  随后复审调研组专家对照考核细则,从政策发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创新引领等八个方面,对复审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查阅和评估。在现场评审环节,重点考评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基层慢性病管理、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并实地查看了天山区幸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第15小学、自治区人民医院、体育公园等4个点位。复审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天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完善与提升示范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天山区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体系效应,不断构建及优化健康生活环境,持续提高群众健康水平、满足居民多层次需求,提炼特色亮点,讲好“健康天山”故事,真正发挥好慢性病防控的示范及引领作用。

  天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对自治区复审调研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全盘接收,并认真对照积极整改,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定不移贯彻“健康中国”战略,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发展理念, 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本固底,精益求精打造天山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品牌,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全民健康新篇章,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天山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