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安全】新疆交警进校园 寓教于乐筑安全
2024-03-25 10:2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3月22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自治区团委、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局、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共同走进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五中学,为400余位中小学生送上一堂交通安全课。

民警宁江海与学生频频互动。汪美欣 摄

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知法、守法、懂法自觉性,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山区大队宣传民警宁江海结合学校周边道路环境及过往交通事故特点,与学生频频互动,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及如何远离车辆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在寓教于乐中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五中学学生展示自己创作的安全主题手抄报。汪美欣 摄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五中学学生现场表演节目。汪美欣 摄

“今天交警叔叔给我们讲解了许多道路交通标志的含义,这些发生在身边的事故场景,更是提醒我们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五中学学生谢依达·库尔班说,回家后要将今天所学所感告诉爸爸妈妈,提醒家人注意行车安全。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交通安全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希望交通安全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萌芽,学校将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让大家能够时刻谨记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五中学大队辅导员罗晓丹说。

活动合影。汪美欣 摄

“发挥家庭小成员作用,以家庭带动社会,为孩子们的美好未来筑牢安全基础。”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四级高级警长郑玲莉介绍。近期,新疆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与教育部门、中小学校交流合作,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家庭,培养学生们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