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制作礼物 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 小朋友们这样庆祝警察节
2024-01-12 10:39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社区的小朋友们将自己的手绘画、剪纸作为礼物送给警察,学生们来到交警支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和交警们共同庆祝节日。

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

吃哪些食物会“被酒驾”?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多少岁以上的儿童可以坐在机动车副驾驶座位?……

天山区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宁江海向同学们介绍指挥室的工作流程。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1月10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山区大队邀请市第15小学师生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共同庆祝节日。

同学们食用蛋黄派、红牛等食品,体验酒精检测。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活动中,民警们从同学们上下学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和同学们日常生活所遇到的交通安全问题两方面入手,通过课件播放、交规讲解、提问互动、学做指挥手势操等形式,围绕如何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规避驾驶员视线盲区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校师生直观地感受到道路交通事故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将交通安全记在心,养成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在现场,宣传民警还通过“你来问、我来答”的互动问答方式,解答了现场60余名师生提出的问题。

交警大队民警为同学们介绍交通标识。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要做传递文明交通的‘小使者’,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并监督爸爸妈妈都能有良好的驾驶行为。”市第15小学六年级学生祖晨雨说。

同学们参观交通指挥室并相互交流。记者米热扎提·木塔力甫摄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天山区大队宣传民警宁江海说,希望能通过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让“小手拉大手”将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带到每个家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