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区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经验交流现场会
2023-12-29 10:01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校园餐饮服务操作流程,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近期,天山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学校、幼儿园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经验交流现场会。会议现场设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北校区,辖区90所学校、幼儿园担任食品安全总监的副校长、副园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代表分别交流了经验做法;会议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等五部门联合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传达了近期自治区、市两级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联合发文,重点通报、分析了文件中的8起典型案例;并对排查风险隐患、“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应急处置流程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

随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北校区食堂,重点查看学校食堂两个责任落实、管理制度上墙、菜品试吃和陪餐台账建立等情况,实地检查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等是否符合相关要求。

下一步,区食安办将根据食品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分行业、分阶段、分批次确定示范点位,形成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经验做法,积极推广应用,坚决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