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这所小学百余学生能滑艾文大道
2023-12-17 11:38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从今天起,你们就正式成为学校滑雪队的队员了。”12月14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北校区教学楼的地下训练馆内,体育教师苏永剑一席话引起现场学生们阵阵欢呼。

学生们在教练梅鹏的带领下,进行滑雪实践教学。

这是当日该校进行的冰雪特色课教学现场,从全年级选拔出的30名学生收到校滑雪队证书,并在苏永剑老师组织下,跟随校外辅导员、美胖滑雪青少年俱乐部教练梅鹏进行高山滑雪基本理论和实践教学。

12月10日,在丝绸之路山地度假区,该校首届蒙正杯青少年高山滑雪锦标赛暨校滑雪队选拔活动举行,117名小学生报名参赛,这30名学生是从高山滑雪项目的男子单板、女子单板、男子双板和女子双板4小项中脱颖而出的。

一个小学的滑雪比赛能够有百余人参赛,就已经很令人惊讶了。然而梅鹏教练的话,更是令人震惊,“这还是经过我们初步筛选留下来的,最初报名的超过500人。”本次比赛雪道设在艾文大道中段,该雪道以陡出名,沿途还设置了8个回转旗门,具有一定难度。因此,出于对学生的安全考虑,他们将具备独立穿戴雪具、比赛能力的学生筛选出来,最终117人全部安全完赛。

乌鲁木齐市第十五小学党支部书记钱海燕介绍,该校自2020年起与美胖滑雪合作,设立冰雪特色社团,从全校选拔体育成绩好的学生接受冰雪项目培训,效果出众。自2021年起,冰雪课从社团学生逐渐辐射各班、各年级,并加入体育课,目前全校6个年级74个班的4774名学生,已实现冰雪运动普及全覆盖。

学校滑雪队选拔活动中,双板比赛现场。美胖滑雪俱乐部供图

“我们积极响应‘冰雪运动进校园’,除了让学生们锻炼身体外,也将其作为磨炼意志、锤炼品格的重要抓手。”钱海燕表示,冰雪特色课受到广大学生们的喜爱,也得到全体家长的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