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
2023-11-22 10:22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青少年是未来,是希望,对青少年开展法律法规知识教育是社会的责任。为了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对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门街道司法所携手天山区法院走进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别开生面的普法教育活动。

  天山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法官为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的上千名初中学生开展了“反校园欺凌”的法治讲座。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安全为出发点,围绕着校园欺凌的内涵、角色、严重危害、受到的法律惩罚以及保护自己的方式方法等,将法律法规的知识深深的印在每个聆听者的心里,动漫普法让孩子们眼球时刻追随,手机网络的危害更需要同学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同学们边聆听边抢着回答普法讲座中的知识点。

  东门街道的“法治进校园 法润千万家 未成年法治讲座”的举办将法律法规通过有效的手段送到孩子的身边,具体案例的法律后果警示孩子们不能触及法律的红线,让他们明白尊法学法用法的意义,懂得要运用法律法规手段保护自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