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新疆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警校携手筑平安
2023-11-17 11:5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点击: )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管梦颖报道)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为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师生知法、守法、懂法自觉性,11月16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联合新疆日报社(集团)、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走进乌鲁木齐市第19小学,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

乌鲁木齐市第19小学学生表演交通安全小品。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管梦颖摄

  “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第19小学学生表演了自编自创的交通安全小品、手势操。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大队民警柯甜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及学生出行特点,讲解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及如何远离车辆盲区等交通安全知识,该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谢谢交警姐姐上的交通安全课,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学生法孜拉·帕尔哈提说,回家后要告诉爸爸妈妈,骑电动摩托车时要戴头盔,喝完酒后不能开车。学生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交通安全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希望交通安全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萌芽。”乌鲁木齐市第19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吉利力·吾甫尔说。

  “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从而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效果。”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四级高级警长郑玲莉介绍,新疆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与教育部门、中小学校交流合作,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家庭,培养学生们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