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九中学开展“交通安全训练营”活
2023-11-17 10:52   来源:乌鲁木齐广播电视台天山区记者站 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2023年11月16日,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九中学,联合乌鲁木齐市满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校园内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排排序、探索神奇的盒子、交通安全出行棋、认识大货车内轮差、安全头盔接力赛、认识车辆盲区六个游戏体验区域。现场的同学分成六个组,循环参与到各个游戏环节当中。形式新颖、充满互动的设计,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游戏体验。

  “刚才我参加了认识大货车内轮差和探索神奇的盒子两个游戏,通过这两个游戏我知道了夜晚出行时,最好要穿一些明显的、颜色鲜艳的衣服。过马路时一定要看红绿灯,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才能保护自身的安全。”五年级二班学生宋良祺说。

  “通过这个认识车辆盲区的游戏,我知道了在车旁边的一定范围内,司机是看不到任何东西的,以后不能在距离车辆很近的地方玩耍,这次我的收获很大。”五年级二班学生吴家越说。

  此次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让同学们在探索与体验中加强协作、相互交流。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有效增强交通危险识别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