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垃圾分类,伴我“童”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10-31 11:04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践行垃圾分类理念,提升全民环保意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专项行动,10月22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东泉路街道东泉路中社区组织周边学校学生及辖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伴我‘童’行”主题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从小做起,从我做起。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第13中学、第39中学及部分在职党员共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宣讲团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重要意义,指导垃圾投放的正确方法,了解日常生活中什么是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和有害垃圾,解答日常生活垃圾分类中常碰到的问题。工作人员还现场征集了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参与活动的党员志愿者米拉说道:“今天不仅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周末,也和孩子们重新学习了垃圾分类重要性。我们要好好宣传,将垃圾分类融进生活,成为习惯。”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小就能树立“垃圾就是资源”的观念,同时以活动促宣传,以宣传促行动,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宗旨,共同推进垃圾分类。

  接下来,东泉路中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自觉意识,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