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关爱学生健康 体检保驾护航
2023-10-25 10:46   来源: 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为了全面贯彻“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加强学生体质监测,及时了解和准确掌握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卫科联合乌鲁木齐市第三人民医院和普瑞眼科医院在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十六中学、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五小学及中学、乌鲁木齐市职业大学青年路分校开展2023年天山区学生常见病监测中小学生体检工作。

  在学校领导、老师及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医务人员与学校教职工合理分工,相互协作,使整个体检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医务人员们对学生的身高、体重、口腔健康、血压心率、视力、脊柱侧弯等项目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操作规范、服务优质贴心、各环节把控严格,确保每一名接受体检的学生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待体检项目全部完成后,医务人员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保健医生,同时根据个别学生的体检情况对其进行了有益的健康指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使同学们明白了,只有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健康快乐地成长,实现自己美好的生活目标。

  

  一直以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十分注重与关爱辖区学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除了每年组织学生进行健康体检外,还经常深入各学校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健康日宣传讲座,督促指导学校不断完善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学生健康档案,全面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