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思政+德育”培根铸魂育新人
2023-10-13 10: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10月9日,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教育集团在光华校区举行了“推进学校德育(少先队)活动与思政课协同育人创新项目”启动仪式。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新疆团校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古丽米热·艾海提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为题,深入浅出地阐述,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一定要从点滴小事做起,把无私奉献当成一种责任,把助人为乐当成一种习惯,传递星火、弘扬文化……同学们认真听后纷纷鼓掌,表示很受鼓舞。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记者马婷摄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团结同学,做一名思想进步、团结有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的少先队员。”二年级学生马芯淇说。

  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党支部书记、副校长徐萍说,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4周年到来之际,学校全力推进德育(少先队)活动与思政课协同育人的项目建设工作,此项活动将以思政课为核心,德育(少先队)活动为辅,全面促进德育活动与思政课相互协同。

启动仪式上,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记者马婷摄

  当天启动仪式,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教育集团牵头校和各成员校的师生表演了《祖国有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逐梦小树苗》等精彩的节目。

  据了解,此次“推进学校德育(少先队)活动与思政课协同育人创新项目”的启动,将全面开启德育活动与思政课相互协同的教育模式。通过这种模式,着力打造政治鲜明、思想进步、团结有爱、活泼向上的尚美集团教育品牌,团结、教育、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