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教育】老将军进校园,红色故事润童心
2023-05-25 10:25   稿源:乌鲁木齐市第44小学   (点击: )

  为充分发挥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5月22日,乌鲁木齐市第12小学教育集团乌鲁木齐市第44小学(成员校)邀请袁国祥老将军开展“老将军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党的故事”思政教育活动。

  “爷爷,让我帮你戴红领巾吧!”活动开始前,乌鲁木齐市第44小学少先队员陈雨欣为袁国祥老将军佩戴红领巾,拥军小模范们热情地向袁国祥老将军介绍学校在双拥工作中开展的活动。袁国祥老将军勉励孩子们,要勤于学习,敢于奋斗,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时光,以坚实的脚步、努力的拼搏,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第44小学的学生带来京剧联唱《奇袭白虎团》、《四郎探母》、《红灯记》以及经典诵读《寻梦者》、合唱《祖国有我》等精彩节目,书法教师陈松远现场书写“五星照昆仑”献给袁国祥老将军。

  在思政教育课程环节,袁国祥老将军结合亲身经历,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当年未动一枪一炮和平解放新疆、屯垦戍边和进藏英雄先遣连解放阿里的历史。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袁国祥老将军讲述的故事就如同一捧红色的种子撒在了孩子们的心间,为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小学教育集团乌鲁木齐市第44小学(成员校)将继续通过开展各项活动,让课程思政教育落地落细落实,实现各类活动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协同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才,培育人才。

稿源:乌鲁木齐市第44小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