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京乌交流促发展 联盟互鉴共提升
2023-05-16 11:31   稿源:天山区教育局   (点击: )

  为进一步推进天山区委组织部牵头的“京乌合作人才引进项目”,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2023年5月8日至12日,乌鲁木齐市第31小学校长带领学校交流团一行7人,赴北京市海淀区五一未来实验小学举行联盟校签约仪式,并就德育工作、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进行座谈与交流。

  5月12日,乌鲁木齐市第31小学与北京市海淀区五一未来实验小学签订联盟协议及教师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北京市海淀区五一未来实验小学与会领导表示,希望两校通过教师队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课堂活动展示等不断推动联盟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乌鲁木齐市第31小学与会领导也表示,希望在“联盟统筹,系统设计”的发展思路下,不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加强学科发展,形成校际合作、优势互补、师生共赢的教研新样态。

  本次交流活动为京乌两地的教育共同发展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加强了双方的教育互访和共进。今后,北京市海淀区五一未来实验小学和乌鲁木齐市第31小学还将持续开展学习与交流,共同描绘京乌合作教育蓝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