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与上海市黄浦区共谋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05-15 11:47   稿源:天山区教育局   (点击: )

  求教以解惑,砺器以精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推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与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合作与交流。5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天山区教育局一行4人到访上海市黄浦区开展共谋教育发展、共享教育发展合作交流活动。

  考察人员一行参观了上海市向明初级中学和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二中心小学,与教研人员和校级领导在学校文化建设、办学理念、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培养、课程建设研究、德育教学实践、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交流探讨。

  黄浦区与天山区两区教育局在签订教育合作项目协议的基础上,就下步深入合作进行洽谈,黄浦区教育局与会领导介绍了上海市黄浦区教育发展新动力、教育发展新空间、教师培养新方向等,表示将大力推进两区基础教育友好共建关系,通过示范性学校的合作共建,共同培育优质教育品牌。

  天山区与会领导表示,下步双方将积极组织教科研专业人员、名师名校长,针对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全局性、前瞻性、瓶颈性问题,共同进行研究。建立干部交流和专家讲学制度,通过访问专家论坛、学术报告等深化两地教师队伍交流,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与创造力。推送优秀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到上海市黄浦区高中、初中、小学不同学段学校跟岗学习,借鉴先进的教育教学新理念和管理经验,不断推进天山区优质教育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