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和无锡市惠山区教育结对项目签约会
2023-05-14 12:12   稿源:天山区教育局   (点击: )

  在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帮助与支持下,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与无锡市惠山区开启了教育合作交流。5月12日,在无锡市惠山区教育局召开两地教育结对项目推进会。

  惠山区与会领导表示将以此次结对合作为契机,不断促进两地教育系统互通互联、借鉴经验、资源共享,促进“两山”教育事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天山区与会领导表示将不断创新细化两区交流合作举措,构建互动、融洽、高效的教育协作机制,助力谱写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陶会副会长童兆玲女士表示,教育事关千家万民,鼓励两地深入交流、资源共享、教学共研、携手并进。

  会上,乌鲁木齐市第2小学、第10小学、第20小学、第30小学、第33小学、第43小学、第126小学、第39中学、第48中学、第116中学等10所学校与无锡市堰桥实验小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第三小学、天一实验小学、藕塘中心小学、无锡市玉祁中心小学、无锡市惠山平湖实验小学、无锡市钱桥中心小学、堰桥初级中学、西漳中学、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签订“一对一”合作协议书。

  此次教育结对项目工作会拉开了两地教育深度合作交流的序幕,下一步天山区将按照“整体协作、突出重点”的思路加强与惠山区教育沟通联系,围绕基础教育开展学校治理培训、教学科研、师资培训、学科建设、教育信息化等方面交流合作活动,互通互联,借鉴经验,资源共享。通过“一对一”合作,探索东西部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不断推进天山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