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启动
2023-05-13 11:4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为传递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理念,同心协力营造绿色健康的校园文化环境,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内容,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委宣传部、天山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天山区教育系统于5月12日下午,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九小学举行“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以“护苗”促“育苗”,为时代“育新人”,用心用情用力为我们每一位小学生守护清朗健康成长的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持续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护助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内容”为主题,从严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护助辖区青少年茁壮成长、绽放梦想。

  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第十九小学师生巧手描绘“护苗行动”百米画卷,画卷中对文明上网、保护版权提出倡议。此外,工作人员还为在世界读书日开展的读书节活动中评选出的20位“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优秀学生代表颁发了“护苗行动小先锋”证书,并佩戴了“护苗行动小先锋”胸牌。

  学生代表茹麦莎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同学们购买、阅读正版、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图书,坚决远离文化垃圾,与优秀文化相伴成长,遍寻读书之乐,细品读书之甜。

  随后,乌鲁木齐市第十九小学学生带来舞蹈《在灿烂阳光下》、经典诵读《英雄时代》、京剧联唱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少年传承国粹京剧艺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青春风采。

  下一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天山区教育系统将严格落实“扫黄打非 ·护苗2023”专项行动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护苗”品牌,扩大“护苗”张力,筑牢绿色防护墙,为“幼苗”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