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教育】1+1+2!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构筑“一揽子”发展计划
2023-05-12 10:51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5月6日,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这次会议为乌市第15小学、乌市第73小学、乌市第9小学、乌市第138中学构筑了“一揽子”发展计划。这标志着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在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方面进入新阶段。

  4月30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系统举行教育集团授牌仪式,乌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等5家教育集团挂牌成立,涵盖了14所学校、18个校区,涉及学生2.8万人。

  作为乌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牵头校的第15小学,是乌鲁木齐市品牌学校之一。乌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办学思路,施行“牵头校+委托校+成员校”的运行模式,即委托管理乌市138中,联盟发展乌市73小和乌市9小。

  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成立后,集团化工作紧锣密鼓。5月1日,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总校分别与乌市73小、乌市9小签署了“联盟发展协议书”,并举行了各校揭牌仪式。

5月1日,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总校揭牌。 

  5月6日,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工作推进会议,该集团各校立足学校办学实际和集团化办学思路,集思广益,最终拟定了集团化工作规划草案,确立了以教师队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为现阶段工作重点,议定了优质教师人才流动学科及人员方案,并充分结合4校办学特色,构筑了包括校园文化在内的“一揽子”发展计划。这次会议旨在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让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学校管理水平、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

  乌鲁木齐市2023年民生实事提出,将加强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组建10个教育集团,辐射带动20所学校提档升级。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乌鲁木齐市集团化办学按照“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办学思路,大力推动一批优质学校作为牵头校,组建教育集团。到2025年,乌鲁木齐市将组建40个教育集团,涵盖七区一县,覆盖超过100所学校,优质学位数量超过12万个,覆盖率达4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