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文化润疆 体育先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球比赛
2023-05-06 11:25   来源:中国网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五人制足球运动有序健康开展,推广普及阳光、快乐五人制足球的发展理念,扩大五人制足球运动参与人口,营造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氛围。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于2023年5月1日至5月4日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十七户吉利·卢卡诺小区足球场举办“文化润疆体育先行”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小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球比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乌鲁木齐市天山区9支参赛队伍、近15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五人制足球因其趣味性、灵活性突出、攻防转换快、进球数多,深受足球爱好者的喜爱。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参赛队员们以最佳精神状态投入每一场角逐,过人、传球、控球、射门……球场上充分体现出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

  场边观看比赛的家长们也非常激动,选手吾木提的父亲说到:“很开心能到现场看孩子比赛,我自己本身也特别喜欢足球,足球对孩子意志力和身体素质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我希望他能一直坚持下去。”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表示:此次比赛,参赛选手们蓬勃朝气、奋发向上的状态展现了天山区小学生们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饱满的精神风貌。我区积极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倡导相互合作共同竞争的团队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持续推进天山区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度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