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教育】乌鲁木齐天山区5所教育集团挂牌
2023-05-02 11:11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4月30日上午,天山区教育集团授牌仪式在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明德校区)举行,当日5所教育集团挂牌。  

  当日挂牌的教育集团分别是:以市第一小学为牵头校,市第85中学小学部、市第74小学为成员校的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以市第5小学为牵头校,市第117中学为成员校的市第5小学教育集团;以市第12小学为牵头校,乌拉泊村小学、市第44小学为成员校的市第12小学教育集团;以市第13小学为牵头校,市第11小学、市第88小学为成员校的市第13小学教育集团;以市第15小学为牵头校,市第73小学、市第9小学为成员校的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

市第1小学教育集团挂牌现场。记者刘薇摄

  据了解,集团化办学是以名校为龙头,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信息技术、教育评价、校产管理等方面统一管理,实现管理、师资、设备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以缩小校际间的差距。  

  揭牌仪式上,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朱永校介绍,今后集团内各学校将紧密联系,形成教师招聘、评价、考核、培训一体的激励机制,牵头校输出先进的办学理念,促进干部教师交流轮岗,强化课程整合开发,增强成员校自身造血机能,提高各学校管理水平、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  

  “集团化办学是新时代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的重要的举措。”天山区教育局局长吴敌说,按照优质带动、强弱联合、规模适度的要求原则,天山区5所教育集团正式挂牌。目前这5所教育集团校涵盖了14所学校,18个校区,涉及学生2.8万人。天山区还将继续努力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到2025年,集团化办学将涵盖不少于20所学校,惠及4万名学生,让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合理,努力办好群众认可的家门口的好学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