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教育】乌鲁木齐市天山区2023年教育集团授牌仪式
2023-05-01 11:00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

  

  4月30日上午,天山区教育系统举行教育集团授牌仪式,标志着天山区以集团化办学为抓手,拓展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

  授牌仪式上,分别为市第1小学教育集团、市第13小学尚美教育集团、市第15小学教育集团、市第5小学教育集团和乌鲁木齐市第12小学教育集团授牌。今后,各教育集团将实施联议、联研、联培、联测、联评、联谊,形成标准化联动管理,并将集团总校的学校文化、优质师资、课程资源进行再分配和优化组合。

  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第一小学党支部书记朱永校说:“今后在教师和干部相互交流方面,我们会成立教师干部发展中心,互派干部和教师,形成教师招聘、评价、考核、培训一体的激励机制。同时,针对学生的发展,集团还会成立学生发展中心,使得课程开发形成联动机制,更具特色。”

  天山区从2015年就开始试行集团化办学。目前,该区5所集团校涵盖了14所学校、18个校区,涉及学生2.8万人。到2025年,天山区教育集团办学将涵盖不少于20所学校,涉及学生4万人,使优质教育资源最大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