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教育】天山少年爱经典!乌市天山区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比赛进行决赛
2023-04-29 11:3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4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系统“文润天山 童颂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进行了决赛。《唐诗里的中国》《少年中国说》《我们仰望》《飞天颂歌》《闪光的女排》《雷锋,新时代的筑梦者》《红领巾,记得你》《经典我传承》……进入决赛的25所中小学学生、幼儿园小朋友们,诵读了古代、近现代和当代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经典名句、名段、名篇。有的诵读内容就来自同学们的语文课文。

  4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比赛进行决赛,乌鲁木齐市第30小学同学们诵读《闪光的女排》,鼓励同学们发扬女排精神,永不言败。

  4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比赛进行决赛,乌鲁木齐市第一幼儿园同学们诵读《雷锋,新时代的筑梦者》。小朋友们通过扮演雷锋故事,人人争做身边的小雷锋。

  本次诵读比赛是由天山区教育局、天山区教研室、天山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天山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天山区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校园诵读活动,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参加比赛。通过诵读活动,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童心,引导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当日,决赛在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天骄校区)进行,25个节目进入了决赛。

  4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比赛进行决赛,乌鲁木齐市第43小学同学们诵读《三字经》。

  4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比赛进行决赛,乌鲁木齐市第15小学同学们诵读叶挺诗作《囚歌》。

  4月2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教育系统经典诵读比赛进行决赛,乌鲁木齐市红旗幼儿园同学们打扮成小小书童登台诵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