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法治】人大代表送法进校园
2023-04-22 11:05   稿源:天山区人大办公室   (点击: )

  4月20日,天山区第65中学礼堂师生满座、整齐有序,市人大代表、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一级法官刘文欣正在为全体师生讲解法律知识,这是天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新时代送法进校园、进社区宣教活动的一个侧影。

  为进一步增强天山区中小学师生法治观念,增强师生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意识,保护师生合法权益、规范师生言行,构建平安校园、法治天山,天山区人大常委会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 万名代表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基础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公检法司等单位行业优势,以四月份宪法宣传月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时代送法进校园、进社区”宣教活动。

  活动重点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开展防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心理咨询、安全防护、师德师风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宣教方式主要以现场宣讲授课为主,结合开展旁听法庭审判、发放法律知识手册、参观法制宣传专题展等多种形式进行。

  通过开展系列法律宣教活动,达到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法律意识,促使各族群众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