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教育】国防知识进校园!乌市第十三中学的国防教育课这样上
2023-04-20 11:54   来源:天山网   (点击: )


4月17日,焦国力教授为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同学讲授国防科学知识。

  4月17日,为丰富学生国防知识,培养学生爱国情怀,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在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开展了一场“军事专家进校园”活动,邀请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执行副团长、科普演讲委员会主任焦国力进行国防科学知识讲座。

  焦国力教授深入浅出地将国防科技和国防科学知识讲给师生们听,为他们传递科技强国、科技强军的重要性。

4月17日,焦国力教授和同学一起互动。

  引人入胜的讲座,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听完讲座后,同学们继续围着焦国力老师探讨感兴趣的话题。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学初一(七)班的学生乔劲松说:“听了焦教授的国防科学知识讲座,让我受益匪浅,祖国的强盛使我倍感自豪,我们要树立爱科学、懂科学、学科学的理念,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4月17日,焦国力教授的讲座不时引来同学们的掌声。

4月17日,焦国力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做空气动力学试验。

  乌鲁木齐市第十三中副校长叶霞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学校要把国防教育同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爱我祖国、强我国防’的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