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要工作职责
2023-09-25 11:10   来源: 天山区教育局   (点击: )

天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要工作职责

1、根据国家《教育督导条例》,依法对区人民政府有关行政部门、全区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的教育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保障教育法律、法规、规章、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2、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在上级部门指导下,认真做好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教育现代化等相关工作。

3、制定教育督导年度工作计划、督导评估方案并组织实施。

4、完成区政府和上级教育督导机构下达的专项督导任务,及时报告督导工作情况,反馈基层信息,发挥参谋和咨询作用。

5、对全区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人民政府作出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6、加强内部管理、建设,积极开展教育督导学习研究。7、承办本级人民政府和上级教育督导机构交办的其它事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