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查处2处无证无照违规学科类培训
2023-05-27 11:37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近期,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双减”工作专班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双减”决策部署,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治理工作成果,根据《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二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教监管厅函〔2022〕15号)等文件要求,天山区“双减”工作专班由区教育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对隐形变异的学科类培训开展专项治理,联合打击各类违规培训行为,现将近期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违规办学一]

  天山区健康路133号徕远花园1号楼商铺2楼美容院内,张某组织5名教师对11名学生进行“一对一”等方式违规开展初、高中学科培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对负责人张某和相关教师进行“双减”政策宣讲,同时约谈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清空课桌椅,退还学生费用共计12480元,并承诺不再开展违规学科类培训。

  [违规办学二]

  天山区健康路133号徕远花园3号楼住宅2304,毛某对1名高三学生开展“一对一”违规学科培训。区教育局联合属地街道工作人员对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培训,并退还违规收费4000元。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非法“地下培训”无视疫情防控和“双减”政策要求,心存侥幸,巧立名目打“擦边球”,开展“一对一”、“一对多”、“高端家教”、“众筹私教”、“住家教师”、“托管服务”等各类校外隐形变异学科培训。下一步,天山区“双减”工作专班将不断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长效监管力度,加大对隐形变异学科培训等违规行为的查处打击,积极营造校内外协同育人的良好氛围。

  天山区教育局提醒广大市民:当前,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治理工作持续推进,但仍然有一些机构或个人为了牟利,不惜触碰政策法规底线,变相违规开展学科培训。这些违规机构或个人,因为没有资质,逃避监管,培训质量难以保证,学生安全隐患很大,并且极易引发“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对此,欢迎广大市民、家长参与监督举报,为推动我区“双减”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举报电话:

  天山区“双减”工作专班(天山区教育局):

  0991-8873725,0991-886896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