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天山区2022年秋季辖区适龄儿童入学及转学的相关提示
2022-08-26 00:24   来源:区教育局   (点击: )


关于天山区2022年秋季辖区适龄儿童入学及转学

相关提示

尊敬的家长:

2022年秋季中小学招生、开学在即,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乌鲁木齐市教育局统一安排,为了您的孩子能平稳、顺利入学,现将2022年秋季天山区中小学入学及转学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初中七年级入学咨询工作

天山区小学毕业生如未接到中学录取通知电话或对所分配中学有异议,请携带好小学毕业证、小升初信息确认单存根以及户口簿、房产证、居住证,于临时静态管理结束之后(具体时间待定),前往天山区人民政府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暂定)进行相关咨询。

二、小学一年级入学及咨询工作

202291日开始,天山区区属各学校启动小学招生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为主方式,学校报名二维码、招生条件、学区范围等张贴于学校门口及通过社区发布给家长,届时家长扫码、报名,学校有步骤收集适龄儿童信息及核验证件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报名的适龄儿童及家长,将畅通咨询渠道,保障适龄儿童顺利进入小学就读。

三、其他年级转学工作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试行)》及市教育局统一要求,除年级及九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转学、入学工作,待正式开学后第一周进行。

监护人请持户籍及有效期内监护人及学生的居住证明、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原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或转学申请表,前往拟转入学校申请。如拟转入学校已无法接收,请携带相关证件,前往天山区人民政府行政事务服务中心(暂定)进行现场咨询登记。

咨询电话:0991-88577208888244

感谢各位家长的理解和支持!

                                 天山区教育局

                                 2022年8月24日

附:

天山区人民政府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地址:天山区龙泉街南巷4号二道桥管委会旁,具体见下图:

  周边公交车:70路天池路站下车、602路区医院站下车、61路新疆民街山西巷站下车、911路新疆民街山西巷站下车、920路新疆民街山西巷站下车、301路区医院站下车、310路区医院站下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