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节日里的坚守:“便民服务助餐车”假期不打烊
2023-05-03 11:00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点击: )

  5月1日中午,快到饭点了,虹桥南二街的方苑小区,老人们结伴往小区门口走。

  原来,“五一”假期,天山区方圆社区日间照料站“爸妈食堂”的工作人员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将便民服务助餐车开进方苑小区,使离社区较远的老人在家门口吃上暖心餐。

  79岁的谌衡毓告诉记者,“小区来了便民餐车,下楼就能买到可口饭菜,很方便。”

  记者看到,整个餐车长4米宽3米左右,醒目地标有“天山区碱泉街道方圆社区日间照料站便民服务助餐车”的字样。

  天山区方圆社区日间照料站便民服务助餐车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服务。

  工作人员打开橱窗,鱼香茄子、麻婆豆腐、红烧鱼块、蘑菇青菜……色香诱人的菜,整齐地放在可保温的不锈钢桌架。

  “老规矩,两荤一素,一份米饭。刷卡。”轮到82岁居民徐元彩老人了,她热络地和工作人员打着招呼,“每天能吃上热乎饭,价格也公道,这就是一种简单的幸福。”

  方圆社区党委书记白艳说,社区有居民2456户、5762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六分之一,老人做饭困难、吃饭困难的现象较为突出。去年,社区接洽第三方企业后,“爸妈食堂”去年7月12日正式营业,解决独居、不擅长做饭、行动不便老人的吃饭难题。

  “也有老人说,食堂离家远,如果送到小区就好了。”白艳与第三方运营企业的新疆喜阳阳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甲山商议后,很快敲定购置服务助餐车。“我们节假日不休息,会尽力让老年人吃得上饭菜!”张甲山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