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助老】智慧助老,银龄无忧!让爷爷奶奶跟上“智能时代”→
2023-02-25 11:08   稿源:天山区科协   (点击: )

  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融入智能化、数字化生活,享受智慧服务。2月22日下午,天山区科协邀请新疆老年科技大学副校长吐尼亚孜·沙吾提在幸福路街道幸福园社区举办了“智慧助老,乐享生活”老年人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应用讲座,辖区30名老年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吐尼亚孜·沙吾提老师精心准备了课件和视频资料,并结合实际案例,围绕最基本、最常用、最贴近生活的手机应用和智能电视功能选择、使用等方面,采取“大课堂”专题讲+“1对1”辅导讲的方式进行授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老人详细讲解了如何连接wifi、怎样与家人视频聊天、各大医院在线预约挂号方法、电子地图使用、应用商店消费及防范电信诈骗基本技巧等智能手机、智能电视操作方法。

  科协工作人员向参会老人发放了“新疆智慧人社”高频业务操作流程手册,详细讲解和实际操作示范“新疆智慧人社”APP的使用方法及社保卡挂失、查询社保权益记录、办理参保手续、就业服务等在线办理业务功能。

  此次活动让老年人学习了数字生活的相关知识,方便他们就诊、购物、出行,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