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街道社区为居民义诊护耳
2023-03-04 11:2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你的听力受损了!”“您需要佩戴助听器了!”“这只耳朵能听到吗?睡眠质量怎么样?”“同学,要好好爱护你的小耳朵哦!”……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各街道社区“爱耳日”宣传活动现场,医生为一只只耳朵给出检查结果。

  今年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为“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街道、社区围绕主题,在爱耳日前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科普、义诊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居民爱耳护耳意识,普及科学爱耳护耳、主动健康、听力康复等知识。

3月1日,燕儿窝街道燕儿窝南社区开展“爱耳日”宣传、义诊活动。

  3月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燕儿窝街道燕儿窝南社区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以专题宣传栏、健康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社区邀请自治区干部疗养院两名医生,就老年人听力障碍的特点、危害、常见误区、常见病因、预防办法、干预措施,以及如何正确选购和使用助听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听力障碍预防与康复知识,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

  在义诊现场,医生为社区群众免费检查耳道,指导居民及时就医、科学服用药品、佩戴助听器等。

3月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南湾街街道延安路社区“爱耳日”活动现场,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医生为居民检查耳道。

  同日,乌市天山区南湾街街道延安路社区开展了“全国爱耳日,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科普义诊活动。乌鲁木齐市残疾人联合会驻延安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耳鼻喉科专家,为延安路社区居民、学生宣传耳科保健知识,同时现场为居民检查耳部问题。

  专家们从耳朵结构、日常用耳卫生注意要点、引起耳聋的因素及致残原因等方面,为大家深入讲解了爱耳护耳知识,提示大家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专家们特别提醒:未成年人不要用火柴、别针等掏耳朵,不要和别人分享耳机或耳塞,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听音乐、玩游戏等,好好保护自己的耳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