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宣扬雷锋精神 慰问孤寡老人——新华南路街道西河坝前街社区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
2023-03-06 11:19   来源: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3月5日是全国 “学雷锋活动日”,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关爱社会弱势群体新风尚,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西河坝前街社区联合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市人大“访惠聚”工作队和新疆花园乳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宣扬雷锋精神 慰问孤寡老人”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披上“红马甲”,接过雷锋精神的“接力棒”,前往独居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去奶粉、大米、清油等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志愿者们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老人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排查燃气管道、自来水阀门、电线电路等部位的安全状况,还不忘叮嘱老人及时关掉燃气阀门,注意开窗通风,并介绍了一些日常应急处置办法。

  “虽然孩子不在身边,但有你们的关心,像家人一样,真好!”独自居住在西河坝前街工商局家属院的马志荣叔叔快80岁了,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惊喜又高兴,笑得合不拢嘴。此外,志愿者们还向独居老人宣讲了雷锋同志生平及其助人为乐的动人故事。

  此次“学雷锋”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更进一步了解到辖区内独居孤寡老人等群体的情况。志愿者们用真挚的关怀温暖了老人的心,用新时代雷锋精神搭起了敬老爱老的桥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