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就业】云端搭起就业桥
2024-04-15 10:25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武汉这家公司看中了我在乌鲁木齐的人脉资源和销售能力,而我对他们提供的薪资也比较满意”。4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联合举办的跨区域线上线下招聘会上,乌鲁木齐市市民张鸿利通过视频面试,找到了一份湖北省武汉市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的销售主管工作。

4月12日,天山区赛马场附近的万科广场举办的乌鲁木齐市、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跨区域线上线下招聘会,两名求职者与博州会场连线互动。

“我们公司近期将到乌鲁木齐开设分公司,急需销售人才,今天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邀请下参加了这场线上招聘会,招聘到了几名合适的销售人才。”参加线上招聘会的武汉市某企业负责人电话连线说。

4月12日,一名求职者在现场观看招聘会直播。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博州人社局携手相关企业在位于博乐市的博尔塔拉技术学院参会,博州人社局还邀请了多家湖北省武汉市的企业线上提供岗位参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社局也邀请了多家企业在位于天山区赛马场附近的万科广场内线下参会,招聘会提供市场营销、行政文员、综合管理岗等多个岗位。这场线上线下的招聘会,也吸引了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的多家企业和求职人员参与。

4月12日,市民在位于天山区赛马场附近的万科广场的招聘会现场做政策咨询。

乌鲁木齐和博州的招聘现场设置直播带岗区、二维码云招聘专区,由博州本地、湖北省、乌鲁木齐市、喀什、和田等地525家企业提供5331个岗位;同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社局依托“职在新疆”就业服务站新疆大学站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站功能,将线上招聘活动主动延伸到高校,以新渠道拓展高校就业岗位,构建衔接校内外的就业服务体系。直播现场还优选企业现场连线做客直播间推介岗位,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空中面对面交流,直播参与量达11.3万人次。

4月12日,工作人员在位于天山区赛马场附近的万科广场的招聘会现场直播招聘企业用工需求。

“今天的招聘活动形式多样,两地联动提供了很多优质的就业岗位,薪资待遇也不错,我已经向多家单位投递了简历,希望能够尽快找到适合我的工作。”通过直播参与到本次招聘活动的新疆师范大学2023届毕业生齐曼古丽·乌布力喀斯木说。

除招聘专区外,此次招聘现场,天山区专设政策宣讲区、技能培训区、社保政策咨询区,充分满足求职者与企业的各类需求,为大家提供了一站式就业创业服务。

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秦雅静说:“我们和博州开展跨区域联动招聘活动,希望搭建两地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双方人才资源优势互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