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暖心送岗 聚力就业
2024-04-13 15:13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点击: )

为进一步在用工单位和求职者之间牵好线、搭好桥,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体验优质高效的就业服务,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效,确保各类求职人员高质量就业。4月8日,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河坝巷社区工作队与派出单位联合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胜利路街道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社区行”暨“暖心送岗”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供需两旺,各企业招聘人员对求职者关心的薪资待遇、工作环境、发展前景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此外,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处、法治宣传、技能培训咨询和社保、医保政策咨询区,为各类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及政策讲解、咨询服务,让人社便民政策与求职者“零距离”接触,“一条龙”服务多角度满足群众就业需求,全方位帮助他们融入职场。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共有31家企业参与,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3个,涵盖营销、餐饮服务、维修、技术生产等诸多领域,招聘需求856人。招聘会现场参与人数350余人,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3人次。现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政策解答达180人次。同时,本次招聘会还开启了线上直播带岗模式,在线参与人数达130人次。

(招聘会现场)

“这次人社部门组织的招聘会真的很不错,在招聘会上我们单位既招到了人才,也咨询了一系列人社补贴政策,真是一举多得!”参加招聘会的新疆才特好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本次‘家门口’的招聘会可以让我及时了解到企业招聘需求,同时也能够有针对性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为我重返职场提供了很大便利。”居民张如芳说道。

(招聘会现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本次“暖心送岗”招聘活动把就业服务打包送到求职者的“家门口”,有效提升了求职招聘的成功率。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河坝巷社区工作队及胜利路街道将继续通过摸排求职群体的就业意向,针对性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工作,尽早实现求职者与岗位的“双向奔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