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招聘会开进社区 现场还有技能培训
2023-04-21 11:34   来源: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 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4月20日,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黑甲山街道在跃进街南社区举行招聘会。

用人单位工作人员为求职者介绍企业信息。实习记者米热扎提摄

  记者看到,招聘现场,设置了就业政策咨询区和技能培训宣传区。

  家住跃进街附近的居民王艾红在现场咨询了美甲美睫培训课程。王艾红说:“没想到招聘会现场还能了解免费的技能培训课程,真是太方便了。我一直都想学习美甲美睫,学成之后自己也打算开一家美甲店。”

  天山区跃进街南社区主任王菁介绍,此次招聘会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来乌务工人员、低收入群体、就业困难人员等。顺丰快递、城建物业、新疆苏腾商贸有限公司、臻艾瞳视力养护中心等15家企业参与。提供了包含客服、视频剪辑、主播、财务、保安、销售、行政等50个岗位,计划招聘358人。

  求职者李新杰不久前自学了剪辑和新媒体运营等,想找一份视频剪辑的工作,他很快寻找到了合适的岗位。

求职者在现场了解企业信息。实习记者米热扎提摄

  他说,招聘会开在家门口,岗位也对口,刚才和两家企业沟通后感觉不错,留下了联系方式,这几天就去面试。

  天山区顺丰快递负责人贺通坤不停的给求职者介绍公司情况和空缺岗位的需求。贺道坤介绍,和求职者找工作一样,企业也迫切的需要招到合适的人。

  据了解,当日线下招聘会吸引了370名求职者参加,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280余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86人。

  天山区黑甲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买买提·玉素甫表示,下一阶段,他们将进一步摸底辖区企业用工需求和居民就业意向,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形成双向引流,精准服务,帮助居民实现稳步就业。(实习记者谢雯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