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就业】天山区人社部门开展“访企入户”专项活动
2023-04-22 11:20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没想到就业岗位送到了家门口,这下我既有工作还能兼顾家里,真是太好了。”4月20日,刚刚与一家物业服务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的热汗姑丽·买买提高兴地说。

  4月20日,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企入户”专项活动走进黑甲山街道跃进街南社区,开展了专项招聘会,现场求职者踊跃报名。

  当天,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企入户”专项活动走进黑甲山街道跃进街南社区,开展了专项招聘会,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积极为天山区各类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秦雅静介绍,此次招聘共组织企业15家,提供岗位包括保洁、保安、服务员、收银员、快递员、销售、视频剪辑师、维修工等不同类型,涵盖了各个层次的需求,计划招聘358人。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置技能培训宣传区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宣传介绍技能培训政策、各项“惠民”、“惠企”政策举措,为辖区失业人员、低收入群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就业服务。

  4月20日,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企入户”专项活动走进黑甲山街道跃进街南社区,开展了专项招聘会,现场求职者踊跃报名。

  “今天招聘会的效果很不错,来展台咨询并留下联系方式的求职者很多,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需求。”新疆才特好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邹嘉玉说,这种“家门口”形式的招聘会很容易拉近企业与求职者的距离,以后会继续参加人社部门组织的专项招聘活动。

  当天,招聘会参与求职者210人,初步达成意向130人。

  “看邻居们在微信群推荐,想着过来看看,没想到这么顺利就找到了新工作。”社区居民张小连高兴地说,他因为身体原因待业了一段时间,最近刚好想找个新工作,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找到了新工作,以后也方便兼顾家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