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线下线上齐发力 “零工驿站”以微服务撬动大民生
2023-04-16 11:11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大家好,今天我们介绍的这家企业是咱们社区的蛋糕店,它现在需要招聘一名蛋糕师。”在天山区延安东路社区的创业就业直播间,社区书记化身主播为社区的企业代言,这也意味着从今天开始,延安东路社区“线上零工驿站“线上直播正式启动。

  今年初,延安东路社区通过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创建了“延安东路零工驿站”。作为传统就业方式的延伸和补充,延安东路社区拓展“互联网+就业”工作模式,除了做好线下“零工驿站”,还致力于打造“线上驿站”,依托第三方线上平台,向零工供需双方提供线上岗位匹配服务。今后直播间每天晚上8:30到9:30都会开展一个小时的“直播带岗”活动。

  据介绍,今年以来天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考虑到零工供需双方聚集区域、用工习惯、通勤便利等因素,在天山区胜利路街道河坝巷社区、二道桥街道二道桥、大湾街道延安路东社区、延安路街道富泉街社区、解放北路街道广场社区选取了5个社区设立“零工驿站”,通过合理规划布局,基本实现服务范围全覆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