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灵活就业人员可以线上申请退休啦!就在“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
2023-08-08 10:57   来源:乌鲁木齐市人社局   (点击: )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灵活就业人员可以通过“新疆智慧人社”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申请退休啦!今天小编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满足哪些条件可以上申请退休呢?

  参加乌鲁木齐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女性55周岁,男性60周岁)且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180个月)及以上,并且没有人事档案(无视同缴费年限)的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登录新疆智慧人社APP或微信小程序线上办理退休申请。

  有人事档案且有视同缴费年限的灵活就业人员,请线下前往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惠民大楼二楼办理退休手续。

  具体申请流程是什么?

  登录新疆智慧人社APP或微信小程序→“我要办”→“个人业务”→“社会保险”→“业务经办”→“灵活就业人员退休申请”。

  根据提示填写信息、上传所需材料提交申请等待审核即可。

  线上申请需要注意些什么?

  在填写个人相关信息时,请根据系统弹窗提示选择符合自身实际情况的选项,认真核对个人信息是否正确,以确保后续退休待遇可以正常发放。

  如在申请过程中遇见疑问,也可前往各区(县)社保分中心,通过线下窗口办理退休申请业务。

  各区(县)社保分中心地址及咨询电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