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召开“金融赋能·共同发展”政金企座谈会
2023-05-13 11:2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如何继续发挥金融行业的关键作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促进金融科技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支持?5月12日,天山区召开“金融赋能·共同发展”政金企座谈会,邀请疆内外专家分享自己的见解,政府、金融机构和企业现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作为乌鲁木齐老城区,天山区积极构建总部经济产业链项目,各大银行区域性总部集聚,金融机构汇集达全市50%以上。目前已形成以人民路为轴,解放南北路,新华南北路,中山路、金银路等为翼的金融聚集区,金融业已经成为天山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

  如何更好的发挥金融服务发展能力,精准“滴灌”、精细服务,进一步构建互促发展的良好金融生态?天山区党委、人民政府积极搭建金融机构和企业间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增进互信了解和合作共识。

  当天,天山区政府现场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分公司、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行、新疆边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市场采购贸易示范点政金企合作框架协议》。

  “很感谢天山区政府为金融赋能搭建平台,也为我们发展带来机遇。”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铠说,框架协议中,从信息交流、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全方位服务企业、商户做了约定,银行将深入了解企业、商户的实际需求,不断丰富金融产品,根据企业、商户的不同发展情况等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减费让利,切实解决企业、商户的实际需求。

  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天山区将在新疆边疆宾馆建设金融服务社区。“金融服务社区建设,将对从事外贸经营的商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有效激发外贸企业活力。”新疆边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景峰说。

  下一步,天山区将在更广泛的范围形成合力,积极推动普惠金融相关工作的开展。“我们将继续布局普惠金融业务,更好地整合金融行业力量,与金融机构共同研究如何破解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等问题。”天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温文说,同时,会定期的走访金融机构和相关的企业,实行领导包联重点项目、领导包联重点企业、上门走访联络的制度,更好为企业制定一企一策的解决困难方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