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相约丝路天山 携手共赢发展
2023-04-17 10:40   来源:乌鲁木齐广电融媒体 乌鲁木齐市融媒体中心   (点击: )

  4月14日,天山区召开以“相约丝路天山、携手共赢发展”为主题的一季度招商引资工作推荐会。今年一季度,天山区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外出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把引资与引智、引技结合起来,目前已完成招商企业19个,招商金额超过32亿元,实现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的“开门红”。

  在招商引资工作推荐会上,天山区邀请多家商会代表、企业代表座谈,总结一季度招商引资情况的同时,听取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切实解决,全力营造“安商、稳商、亲商、惠商”的营商环境,确保投资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香港不染楼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子聪说:“在营商环境方面天山区政府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所以我们会推荐给香港和广东的其他企业,让他们一起来投资。”

  中天美好集团新疆公司的董事长张益堂说:“今年我们中天美好集团继续在天山区发展,总共要开发31栋高端住宅洋房项目、1030套住宅项目,还有108套商业项目,都我们重点打造的高端样板项目。”

  今年,天山区将加快构建“金融+”“文旅+”“科教+”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引领,引进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链主”企业,培育形成天山区特色的优势产业集群,加大区域性总部、功能性总部、综合性总部招引力度,助推天山区消费带动、劳动就业、税收贡献等“蝴蝶效应”。

  天山区招商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华说:“二季度招商方向主要是以总部经济高科技行业为主,天山区招商局今年的主要的目标也是放到长三角、成渝、京津冀、珠三角地区,对高精尖端的行业,包括适合天山区区位的这些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招商,组建了四个长期驻点的招商小分队。”

  当天,天山区还为12个相关企业代表颁发了“招商顾问”证书,现场完成意向签约额70.68亿元。今后,天山区将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拓链、强链,聚焦乌鲁木齐市产业规划方向和天山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强总部经济、做优金融、商贸、文旅和医疗康养产业,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