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发展】1200平方米、投资3000余万元!这一投教基地将迁址升级
2023-04-12 11:09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晚报   (点击: )

  4月10日上午,记者从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新址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新疆地区唯一一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今年6月,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将迁址大巴扎步行街,届时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投资3000余万元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将申报为西北五省唯一的国家级双语投教基地。

  投资者教育基地主要是向广大中小投资者传播理性投资理念、普及证券知识、提示市场风险,打造一站式的服务场所。申万宏源证券省级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于2016年9月在我市筹建成功,该基地截止至目前已投入运行6年,累计服务投资者达88万人次(包含线上及线下),连续4年获得监管机构“优秀”评级。这次迁址大巴扎步行街,能有效扩大投教基地的受众规模,提高公众对投教工作的认识。

  新打造的投资者教育基地是一座集科技化、智能化为一体、以“未来金融”为主题的新型投资者教育基地。基地内有全方位的智能科技手段,如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智慧展示以及游戏互动。

  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房明说:“投教基地入驻国际大巴扎,将围绕金融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融合新疆地区高质量发展和民族特色等地域文化,开展有特色的投教工作。每个月开展不少于五场的专场投资者教育工作活动,并且每年新增20种以上的原创投教产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