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发展】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经济界人大代表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23-02-18 11:36   稿源:天山区人大常委会   (点击: )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我区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丰富人大代表闭会期间的活动,2月15日下午,天山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两级经济界人大代表和区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在新疆银行举办“凝聚发展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经济界人大代表主题沙龙活动。

  市、区两级经济界人大代表和服务企业发展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上,区发改委、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以PPT的形式对我区经济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项目做详细介绍。与会代表畅谈了经济项目规划、民营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等情况及目前发展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和区相关职能部门互动交流,畅谈我区经济发展大计,积极为我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新疆银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注思刚说:“新疆银行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持续出台了一系列普惠金融系列的政策和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措施,以更短的流程、更高的效率,为天山区经济界的企业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忠表示:“景区在天山区的夜间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一个引领的作用。我们今年计划打造一个新的项目,做一个新疆民俗文化的沉浸式体验地,希望从经济效益把天山区推上一个更高的合阶,也希望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能经常开展这种类型的活动。”

  活动还邀请了乌鲁木齐职业大学经济学博士孙文娟教授为代表开展了经济学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激发新时代下天山区经济界代表的履职热情,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以乐于奉献的精神承担社会责任,为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