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看过来!元旦、春节期间,乌鲁木齐有这些线上活动
2022-12-22 11:4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活力,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元旦、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各数字商业平台、商贸企业将举行网上年货节、购物节,设年货专区,满足群众购物需求。

  12月2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了解到,在日前公布的《乌鲁木齐市促进消费工作方案》中提到,要依托美团、饿了么等数字商业平台,实施线上布局、业态联动、渠道共振,促进春节期间餐饮、年货消费市场繁荣,推出“2023乌鲁木齐线上年货节”“年货大集、匠心出好物”专区、“便利生活、宅家好时光”专区,聚集多样化的品质餐饮、地方特产、年货礼盒等商品,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买年货、订年饭、逛商场。

  同时,广泛利用数字技术向消费者和商家提供“新服务”,拉动吃、住、行、游、娱、购全场景的数字生活“新消费”,带动以自主创业、直播、骑手等为代表的“新就业”,持续激发和释放数字经济红利。

12月17日,在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百货大楼内,顾客正在购物。据了解,元旦、春节期间,天山百货开展线上各种折扣、满减等促销活动。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鼓励美团、苏宁易购、京东等国内知名平台及友好集团、汇嘉时代等本地商贸龙头企业开设线上乌鲁木齐促销专场,举办网上“嗨购好物节”,提供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售卖场景特色服务,开展线上让利(打折)活动,丰富2023年元旦、春节的节日市场。

  发挥2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新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集聚优势,组织区内国家和自治区级电商示范企业、数字商务企业及电商直播基地运营企业,举办“2023迎新春网上年货节”,满足居民多元化消费需求。

12月17日,在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好超市天山百货店,市民在购物。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胡大敏摄

  记者从新疆汇嘉时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到,目前,这些企业正在准备元旦、春节线上让利促销活动。汇嘉时代中山路店总经理姚晓静说,目前他们推出了元旦2元抢购民生商品、1元抢购美甲、护肤品,以及抢购餐饮券、服饰类穿戴超低折扣等线上活动。

  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山百货运营中心经理陈晓峰说,元旦期间,将开展线上促销活动,推出超低折扣、满赠、满减、名表积分等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