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提振民企发展信心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9-04 12:18   来源: 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9月1日,天山区工商联举办“提信心 促发展”民营企业政策学习解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了解我区经济发展政策和规划。全面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我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天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副主席、副会长、常委和部分会员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政策学习解读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引导企业家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弘扬时代新风,自觉地把企业发展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活动邀请了天山区副区长孙晓伟同志对《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民营经济发展的历程、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地位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层次讲解。为工商联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民营企业了解政策、读懂政策、运用好政策,学习把握好《意见》的精神,发挥民营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提供了指导。

  天山区发改委党组书记曾海明同志在活动中对我区经济发展政策和规划进行讲解。多角度、全方面的推介我区经济发展的区域规划、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让民营企业对我区经济发展政策和规划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促进了我区经济发展政策规划落实在民营企业中,更好的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参加活动的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好理解了《意见》的内容,感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支持,对企业未来发展之路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企业更有信心,更有动力放开手脚努力发展。通过对天山区经济发展政策规划的了解,更加清晰了企业在天山区经济发展规划中的方向和定位,让企业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