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乌市天山区开启“新时代乡村阅读季” 9岁小姑娘对“三下乡”项目挨个体验了一遍
2023-08-18 10:0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点击: )

  “书就像我的好朋友一样陪伴着我。每当我看完一本书时,我就会明白许多道理。在读书的过程中,我还可以享受到无穷的快乐。”8月11日,9岁的陈思语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9岁的陈思语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当日,2023年天山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进行。天山区辖区单位向乌拉泊村捐赠了一批图书,科教文卫等部门现场开展了集中服务活动。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天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为村民们带来了歌舞表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陈思语和小伙伴们一起欣赏精彩的歌舞表演。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9岁的陈思语家住乌拉泊村,是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七小学三年级学生。她说自己最爱看的书是《安徒生童话》。她呼唤大家一起爱上阅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书为友,与书为伴,让阅读成为每一个人的习惯。”

  观赏文艺演出、浏览图书、体验科普设施、感悟中医奥妙、参与文体活动……她和村里的小伙伴们在活动现场兴致勃勃。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陈思语和小伙伴们动手体验科普设施,感悟神奇的科技奥妙。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陈思语接过天山区各单位捐赠给村里的部分图书。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陈思语请老中医为自己号脉,体验中医奥妙。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近年来,乌市天山区将“三下乡”活动纵深推动为“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促进更多优质资源扩容下沉,持续提升服务“三农”工作水平,大大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红雁街道乌拉泊村,陈思语和一位演员比赛跳绳,获胜者赢得一根新跳绳。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琦铭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