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摘下的是蜜桃,送上的是温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助农增收
2023-07-31 11:07   来源: 天山区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家住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波斯坦巷社区的居民李牧这几天总长吁短叹,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时得知,他在西山104团承包了一片桃园,因缺少销售渠道和采摘人员,桃子马上成熟却采不及、买不出,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社区领导得知此情况后,7月25日社区组织辖区工作人员、居民40余人一同前往104团桃园开展采摘活动。

  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车程,硕大的桃园率先映入眼帘,随后飘来阵阵果香,一个个粉里透红的桃子让人迫不及待地纳入筐中。采摘人员们拿上准备好的纸箱手篮,进入桃园准备大干一场,红彤彤的油桃、蟠桃、水蜜桃,大家采摘着自己喜欢的果实,不时还品尝着桃子的美味。

  “李牧大哥,您家的桃子长势好,个大水多超级甜,我们工作队和社区一定想办法将它们销售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桃园……”波斯坦巷社区第一书记李琛说道。他表示会采取用微信群转发、短视频、拼多多、美团、单位团购等各种销售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此次桃园采摘活动帮助李牧共销售500公斤的鲜桃,李牧开心的拉住社区第一书记李琛的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65岁居民郝丽萍说边摘边说:“社区和工作队邀请大家参加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到户外放松了心情,感受采摘的乐趣还解决了桃农销售的问题,我为社区点个赞!”

  下一步,波斯坦巷社区将始终坚持把排民忧、解民难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继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践行好作风,努力做好居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