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助力乡村振兴 扶智便民先行
2022-02-12 11:43   来源:国防时报   (点击: )

  瑞气呈祥,骄阳送暖,日前,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武部为天山区延安路管委会富北社区共建图书室举行揭牌暨交接仪式。天山区委常委、人武部上校部长王军,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张耀辉,延安路片区管委会书记赵震东以及社区各族群众共53人出席。

  天山区人武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文化润疆等战略号召,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提高驻地各组人民文化素质,投资近3万元建成“军民一家亲”图书室,捐赠的500余册图书中,有技能实践、医疗健康、经典名著、现代文学、唐诗宋词、儿童文学等多种类别,涉及面广、实用性强,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娱乐场所,深受群众喜爱。社区居民阿依古丽兴奋的说到:“感谢人民子弟兵为我建设了图书室,从此我可以在这里学习更多文化知识,为社区多做贡献!”

  据悉,近年来天山区人武部坚持以双拥促和谐,以共建促稳定,以帮扶助脱贫,与社区群众先后开展了“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民族团结进步年”“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以文化惠民、扶贫帮困、捐资助学、军民联谊等为重点的一系列服务民生活动,并针对辖区少数民族妇女文化薄弱、就业困难的实际,先后投资23万元打造了少数民族“妇女创业一条街”,向8家商户赠送了电暖气、冰箱、缝纫机、绣花机、电脑等生产经营物资,推动少数民族妇女自谋职业,培养一技之长致富增收。先后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 被自治区、新疆军区表彰为“军民共建美好精神家园活动先进单位”,被自治区表彰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延安路片区管委会书记赵震东这样讲到:“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文化润疆”工程,传播读书理念,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浓厚读书育人氛围的实际举措,体现了部队关心乡村振兴建设,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将“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以“授人以渔”的方式,让各组群众读好书、爱读书、善读书,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掌握致富技能,提升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水平,实现科学致富,文化育人,文化富民的目的。”交接仪式后人武部官兵与社区群众一同组织了“以我文明新貌,共庆新春佳节”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娱乐,观看节目,欢度春节,营造了和谐祥和的氛围。

(张耀辉 高健 耿雅文)

来源:国防时报

编辑:邱兵

编审:朱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