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天山 · 科普】绿色交通 低碳出行
2023-07-31 11:35   来源: 天山区零距离   (点击: )

什么是低碳出行?

  低碳出行,是通过主动选择二氧化碳排放较低的交通工具,实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出行方式。

我们可以选择...

  健康步行不能少。步行既是一种出行方式,也是一种锻炼途径。让我们在短距离出行时尽量选择步行方式,从而将运动融入生活,走向健康,走向快乐,走向精彩。

  骑车出行效率高。自行车既是环保无污染的交通工具,又是快节奏城市生活的一道靓丽风景。让我们选择骑车出行方式穿过拥堵的大街小巷,节约宝贵的时间,做城市里绿色快捷的骑行一族。

  公共交通常相伴。我们的地铁线路愈加便捷,公交网络四通八达。让我们把爱车放一放,在远距离出行时将地铁、公交作为首选方式,从自身做起节能减排,低碳出行,为城市天空的一抹蔚蓝做出积极贡献。

  互助拼车节能耗。同事、朋友相约同乘一辆汽车,路上车辆就会减少,人均燃油消耗可以显著降低。让我们采取互助拼车的方式出行,节约使用车辆和能源,让出行不再孤单,少些污染物排放,多些洁净的空气。

低碳出行 绿色生活

  节省开支

  乘坐公共交通,可以花很少的钱坐去很远的地方,经济实惠,性价比高。

  减少污染

  绿色出行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小汽车的使用可以降低城市空气污染。在经济较为发达的大城市机动车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细颗粒物所占平均比例为80%、75%、68% 和 50%,已成为这些城市空气污染的第一大污染源。

  改善交通

  同样运送 100 名乘客,使用公交与使用小轿车相比,道路占用长度约为后者的 1/10,油耗约为后者的 1/6,排放的有害气体更可低至后者的 1/16。

  节约能源,减少资源浪费

  据估计,乘公交和开汽车,能耗相差20倍左右。单车能源、资源消耗过高,造成巨大浪费。

  绿色出行还有益于身心健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