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共创文明城>>正文

【文明天山】防疫背后的故事(二)

2022-09-07 11:17:02        点击:[]    稿源:天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防疫工作不只是简单的值守、不只是重复的配送。当涉及居民群众的方方面面的时候都需要有人冲在最前面,都需要有回应、有保障、有行动。大到看病就医、小到管道疏通......这些发生在疫情期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事小事,守护居民健康与生活的防疫者,都值得记录与感谢。

看病就医有保障

  解放北路街道广场社区干部张新民接到光华路51号居民赵玉真儿子的电话:“您好,我是光华路51号居民,我的母亲需要就医,需要去二医院更换导尿管,可以帮我们联系医院吗?”“可以的,你在家先等我一下,我们社区这边联系车辆和医院。”挂了电话,张新民立即给社区书记丰妙进行汇报,协调好车辆和医院以后,与同事吴泽峥、艾买尔·吾拉尔一同赶往居民家中,三个小伙子一起将老人和家人送上带着车,陪同去往二医院,并告知赵阿姨儿子检查完了就联系,再来接回。一个多小时后,张新民又返回医院去接老人回家。“真的感谢你们,我看病的事,小张你前后一直操心,还来接我们回去,费心了!”赵玉真阿姨拉着张新民的手说道。确保居民群众就医需求有回应、快速协调、安定人心;送医、接回畅通,将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首位。

后勤维修有保障

  双庆巷社区38号院居民沙再欣家中卫生间下水管道堵塞,积水导致楼下居民家墙顶开始漏水,两户居民都在群里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求助。为了尽快解决两家住户的烦心事,社区副主任艾日古力带着工作人员阿不都瓦伊提和阿西木来到沙再欣家中检查堵塞的情况,尽力展开维修工作,三人合力疏通下水道,并与楼下居民取得联系,询问墙顶渗水情况。诉求快速回应并解决,得到了上下两家住户的感谢,沙再欣说:“社区的工作人员每个人身兼数职,我们都看在眼里,谢谢他们为我们做的这些努力。”艾日古力作为社区副主任一直关注着辖区居民的大事小事,为确保居民安心在家,后勤维修工作艾日古力主任亲自带头抓,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

抗疫队伍有力量

  何成琢是一名在读大学生,疫情初期,在看到中山路社区发出的“邻里守望、共同战疫”倡议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

  何成琢每日的工作是在中山路新拓大厦协助社区开展便民服务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服务工作。在社区干部问及他为什么要加入抗疫队伍中时,他说:“由于这次疫情的缘故,接到学校推迟开学时间的通知,我想在这段时间尽己所能为居民还有小区做些什么。”初期何成琢主动承担着居民群内防疫宣传引导,后又参与到值守院落单元、物资供应、生活垃圾的清运等各项工作。

何成琢用坚守传递了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这次疫情以来,有许多如何成琢一样的青年加入防疫队伍,成为不可或缺的抗‘疫’力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