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政务动态>>正文

华为ICT学院落户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

2023-03-29 12:09:16        点击:[]    来源:新疆网原创

新疆网讯(全媒体记者刘薇)3月28日上午,新疆天山职业大学举行华为ICT学院揭牌仪式,此后校企携手探索ICT人才培养的最佳模式,形成集聚“产业+教育+智库”产教融合共同体。

据介绍,ICT一般指信息与通信技术。华为ICT学院是华为公司主导的,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项目,面向全球在校大学生传递华为ICT技术与产品知识,鼓励学生参加华为职业技术认证,在全球范围内为社会及ICT产业链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技术人才。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作为自治区第一所职业本科大学,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规划,2023年在与华为前期的合作基础上借鉴凝练华为ICT学院的成功经验,建立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华为ICT学院。

“华为ICT学院相当于一个人才培养基地和人才库,凡我校在籍在册的学生,只要是对ICT感兴趣,都可以来学习。”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华为ICT学院院长郝高才说,学院成立后华为及泰克教育都会委派工作人员来校,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信息技术,融入到教育教学实践,共同制定培养标准、完善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开发教材、组建教学团队、建设实训基地等,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培养能适应和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ICT高级专门人才。

据悉,《中国ICT人才生态白皮书》显示,到2025年,我国ICT人才数量缺口将超2000万。

郝高才说,过去学校已经开展了大量的相关人才培养,2022年就有150名学生考取了网络安全工程师等相关证书,在今春的校园招聘会上,不少互联网公司向这部分学生抛来橄榄枝。华为ICT学院作为人才库,凡考取相关资质的学生均会登记在册,互联网公司可以通过人才库直接对接学生,拓宽就业通道。


打印

关闭